已经是大学生了/现居牛津/
理工直女/淹死在数学知识的海洋中/
奥斯本的迷妹/tsv/五月天/机医真好看/
游走于北极坑/WJ真爱/
Blur/Wilde Dickens&Forster/

© Yvonne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Me, my cigarette, and the world. (2)

译者唠叨:这个文里的Graham形象其实有点OOC,相对真正的Graham有点太射孔,少了他的调皮和闷骚(什么鬼(u know what I mean)的感觉,但是还是挺可爱的。


这篇比较慢热,原作这都三万字了还没Explicit可还行。(×

但我觉得快了。(⁎⁍̴̛ᴗ⁍̴̛⁎)

------------------------------------------------------------


Chapter 2 站在我阳台上的人


“嘿,能借个烟么,我的刚抽完了。”


我没说话,盯着他看,他也对上我的目光。我猜我在镜片后面瞪大的眼睛出卖了我内心的惊慌失措。对方只是耐心地等着。我把烟递给他,他接了去,默默点上,狠狠地吸了一大口。他用惘然但畅快的表情观望着城市的灯光。同时我也有机会认真把他的长相看清。他很好看。我脑海中还有一大堆问题,但在我要问之前,他先开口了。


“楼下的派对你去了么?” 他问,我摇了摇头。他笑了,露出一口不是很整齐的牙。“那你错过了乐队的表演诶!这个乐队超棒的!” 我认出他的声音了,这让他的吹嘘显得十分自大。他这是故意要我说恭维的话吗?


刚才心中的 “为什么我家阳台上站着个陌生人”的惊讶感已经消退大半,我也没有像之前一样害怕这个人,但是我确实因为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而紧张。“我不… 不是太喜欢派对的…我之前还有点工作要… 要弄完。” 我一边回答,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磕巴的样子幼稚得要死。但他只是露出个略带慵懒气息的微笑,眼中带了一点点愉悦的意味,使我因为尴尬而脸红。


“可能你会喜欢这次的吧,如果你去了的话。”他耸了耸肩,三两下地抽完了手里的烟,把烟头扔到栏杆外。他是怎么抽烟这么快的?难道他在吞云吐雾的时候不会想到自己终有一天会被这东西害死么?但也许可能只是我会这么想。


我如往常不紧不慢地把烟抽完,在烟灰缸里熄了烟。然后在我转身要回到屋子里时,发现那人跟着我身后,手就停在了门把手上。我不想让他进来。我屋子里那么乱,他会嘲笑我的吧。我现在还不能判断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而且,万一他认为我一直都是这么邋遢怎么办。虽然,我就是这样的,但我不——,啊,但这些都不重要的。


“我们,进去吗?” 身后的声音问。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作出请他进来的动作。他并没有笑话我堆在各个角落的书,也没介意那些四处搁置的空着的咖啡杯。他只是径直走过去,躺在我沙发上。我知道他不是个威胁,但是我的大脑还处于某种防卫的状态,没办法完全放松。我就要准备回去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时,他咕哝了一句什么。


“嗯?” 我问他,心里希望他确实是说了什么,而不是我误以为,那就尴尬了。


“别走,在这陪我聊会天。”他又咕哝了一遍。现在我听得清楚了。我叹了口气,在他旁边的的双人位坐下,面朝着他,膝盖曲到胸前。我现在很不安,但我不希望把这种情绪传递给他。就算他突兀地闯入我的家,毫无惭愧地进了我的屋子,我还是觉得我应该善待这个不速之客。我平时基本没什么客人,如果你还没发现的话。


“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啊,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紧张,我不应该这么紧张,他目前看起来是个无害的家伙,就是喝醉了而已。有什么担心的呢?他醉得现在想起身都难。


“Damon Albarn,记住这个名字,你会再听到的,以后某天。” 


他的眼皮在打架,他要睡着了。但每次他呼吸开始平稳,我觉得我可以松一口气去睡觉的时候,他的眼睛就猛地睁开,像是在强行摆脱睡意。


“你叫什么呢,亲爱的?” 


他问。此时他已经迷迷糊糊地半睡半醒了几分钟了。我觉得他的样子有些好看,当他微微昂起头等着我的回答的时候。我没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选择让他等了一会。同时,想了想我处在一个多么“不Graham Coxon的”处境:我根本就不认识他,这个Damon Albarn,而现在他四仰八叉地躺在我的沙发上,就好像他是个租客一样。而我,竟然也就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了。


“嗯哼?”


“Graham” 我终于回答,这次没磕巴。如果说自己名字还能磕巴那就太丢人了。感谢我的声音没有让我出丑。


“嗯…你确实看起来像是个Graham。”


这话是到底什么意思啊?我们十五分钟之前才认识,然后至此他的话都让我一头雾水。我确信今晚如果没有他的突然出现肯定无聊至极,但我也不是很喜欢惊喜一类的,更喜欢生活平静没有变化。



“你什么意思?”我尽力让自己听起来有礼貌,不太清楚我的音量有没有突然提高。


“见鬼,我也不知道,你就是…看起来…很可爱,懂么?名字和长相很搭。” Damon挥了挥手,断断续续地回答着我的问题。因为他的赞美,我的脸又红得发烫——以前从没有人这么说我。我再回头看他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睡着了,终于睡着了。我起身回到房间,躺在我的凌乱的被褥中。


我的大脑开始出现只会在深夜出现的念头。如果我不是那么执着于在睡前一遍遍回想过去的犯过的错和后悔的事,是不是就不会失眠了?


我想是吧。


我想起之前Grace帮我约了一个心理医生,因为她很担心我。我本来是不想去的,但她已经付完费用了,我觉得让她浪费钱不太好,最后还是去了。医生很年轻,问我死前的最后一个想法可能是什么。我告诉她大概是“终于…”一类的。我记得她倒抽了一口气,因为她还没听过有人这么说。我看医生就是因为有轻生的念头,我想死,她知道。


现在想到这个让我笑,虽然没什么好笑的。当时的状态太糟糕了,现在轻描淡写吧,我猜。现在也没完全恢复正常,但也算脱离危险,比之前好得多。那几年,数不清多少次,我从阳台上看下面的街道,想着自己应该跳下去。我很怕高,导致我没真正爬到栏杆上面过。这提醒我,Damon是怎么爬到我的阳台上的啊,我明明住在8楼。


我不去想这些没用的了,钻进羽绒被,全神贯注在“睡觉”这件事上。我能听见一门之隔的响亮的鼾声。出乎意料,这并没打扰我,睡眠来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快些。


***


“Graham!你有没有多余的牙刷啊?”


我猛地睁开眼睛,一动不动地保持着睡觉的姿势。一瞬间的焦虑和恐惧占据了我的全身,直到我记忆中昨晚的情节浮现––––我在阳台上发现Damon,我让他进来,他在我沙发上睡着。我这才放松下来,叹了口气,发现自己竟然刚才一直紧张地不敢喘气。我把双腿滑下床沿,起身下床。


“嗯,抽屉里应该有一个。”


我嘟囔着,手用力揉了揉眼睛,朝浴室走去。但当我看见Damon什么的没穿,弯腰在水池下面找牙刷时,我很快止住了脚步。我喉咙发干,很快转头去看别的。他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我,然后笑了。


“啊,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我之前吐了,现在嘴里味道难闻的要死。” 


他抱怨的时候,头发还在滴水,显然他刚洗过澡。我扫了一眼马桶,他确实吐了……到马桶垫圈上。天,他就不能自己打扫一下么?


“抽屉里应该有一个牙刷。”


我重复了一遍,不自在地做出吞咽的动作,不想承认眼前的男人对我有着某种莫名的吸引力。现在我最不想要的就是在这个完全陌生的人面前硬起来。他八成已经觉得我够奇怪了,我不能再让他怀疑我是个弯的。


”哦谢了。”


他耸了耸肩,抬头去把抽屉里翻了个底朝天,抽出一个还带着包装盒的牙刷。我打算不管他,去厨房弄点咖啡,摆脱自己胃里的不舒服的感觉。我昨晚怀疑这个男人清醒的时候会不会也像他醉后那样喧闹而富有破坏性,今早的一切恰恰验证了我的猜想。我只是让他借宿了一晚,并没让他来挑战我的性取向啊。再者,我也没请他进来,是他自己要求的。我现在开始反思我昨晚的决定了。


即使心里有着无理的怒火,我依然倒了两杯咖啡。给闯入我公寓的混蛋的那杯没加奶没加糖,完全出于礼貌。


几分钟后,一个穿着衣服的Damon慢悠悠走了出来,自觉地拿过咖啡杯,往里面倒了一堆糖和牛奶。这架势几乎让我皱眉。出于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无礼,我低了头专注在自己热气腾腾的饮料上。


 我们在难以置信的舒适的沉默中度过了几分钟,各自啜饮咖啡。


“所以…你是怎么到我家阳台上的?”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想开口说话,因为对面的这个男人看起来像是一开口就停不下来的那种。


“我爬上来的。”他如此说,好像这是件再简单不过的差事似的。“警察要来了,我得找个地方躲起来,要不然他们可能就逮到我,搜出我身上藏的大麻了。那就麻烦了”


他身上有毒品?天,这他妈比我想的还严重。警察如果因为我收留他一晚来找我怎么办?


Damon肯定是看到我惊慌失措的样子,所以他笑着告诉我不用怕,说大麻不是什么严重的违禁品。不过我确实不知道,我从来没用过那玩意,我从来就没接触过。可能是因为我中学时候没什么“冒险精神”,完全不知道周围的同学都在搞什么消遣。


“讲真,没什么大事。Graham,大麻不会怎么样的。”看见我真的吓坏了,他不笑了。我只是沉默的点点头,盯着地面。我并不想让他在我旁边如履薄冰,但是他的谈话内容大概能把他妈妈吓出心脏病来,如果她现在听得到的话。


“欸,我应该走了,乐队那群家伙估计纳闷我到哪儿去了。很高兴认识你,Graham,谢谢你让我留宿。”


他变得规矩又安静了。我搞砸了,我确信。我把他弄得不舒服了。这几年来唯一一个能交个新朋友的机会,被我彻底搞砸了。都赖我,还有这愚蠢的焦虑。


去他妈的。


评论 ( 1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