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大学生了/现居牛津/
理工直女/淹死在数学知识的海洋中/
奥斯本的迷妹/tsv/五月天/机医真好看/
游走于北极坑/WJ真爱/
Blur/Wilde Dickens&Forster/

© Yvonne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Me, My Cigarette, and The World.

授权如下。原文作者Emilyisarat,check her out on AO3

这篇文现在大概30000+,我尽量快翻。



译笔粗糙,还请见谅。

----------------------------------------------------------------------------------



Chapter1


Graham,24岁的’隐居’者 



今天为什么,什么事都不顺?


我的蓝色颜料用光了。我的电视,苟延残喘了几个月后也报废了。而且楼下那间公寓很显然正满心欢喜地在为晚上要举行的什么派对做准备,尽管邻居没人因此而高兴。那间公寓的主人,Alex,一直在吹嘘自己请来了一个乐团来演奏,但我真的讨厌晚上十一点之后还要听聒噪不止的吉他和鼓。


即使我不能阻止楼下开派对,颜料和电视的问题其实不难解决,但是我没有。颜料罐还是空的,电视也就那样坏着,我从早上起来后,连睡衣都没换。就算我穿好要出门的衣服又怎样呢?我也不会做好要离开我温暖的小卧室的心里准备的。我就会这么一直赖着,到那些店铺都打烊。


我能听见从楼下传来大声交谈的声音,眼睛翻了翻,看了下时间——十点了,派对就要开始了。我想现在就打电话投诉,这样就不用整晚忍受噪音的攻击。但是我又不是很想毁掉Alex的好心情。看在他圣诞节会给所有邻居送的他做的甜点,也许是我整年唯一有所期待的事情,这次就先硬忍过去吧。


几分钟后,乐队调试完,开始演奏。吉他马马虎虎,鼓手勉勉强强。但是主唱……声音还是很不错的。甚至让我觉得这个团也并非一无是处。他的声音简洁明快,却有解释不出的迷人的地方。第一首歌结束了,听众们报以认可的欢呼,在公寓中炸开。紧接着乐队又开始下一首,比之前的更激烈而喧闹。


我没再接着听,想着继续弄我的画。我用鄙夷的目光盯着这幅半成品。我真是个蠢蛋,下笔之前也不知道看一眼自己的蓝颜料够不够用,现在我知道了,不够。这幅画真的和成为真正惊艳的画作差得不止一点,而我也可以努力让它变成一副更好的作品。但昨天我带着客户来看了这幅画,他们觉得不错,也没有任何意见。


天,这些人对所谓艺术的标准真是低得要命。


我放了一张Talking heads的专辑,拿了素描本坐在床上画画。我不记得上次这么随心所欲的画画是什么时候了。现在的我只是忙于完成委托,偶有闲暇,就放空脑子盯着电视,直到受不了眼睛酸痛,脑袋眩晕为止。其实并非上瘾,只是无聊得没事做。我的社交圈仅限于住隔壁的老太太Grace,周日一起喝茶。明天还要去她那做客,我心里念叨着自己不能空着手去,太突兀了。


Grace是个可爱的人,把我当成自己儿子一样关心。她的亲生儿女从来不拜访她,所以她欢迎别人来陪她。从没有人欢迎我,或者觉得我的陪伴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也许是我怯懦,笨拙。总之我从来就不是合群的人,


一阵涂涂画画,本子上出现一张张陌生人的脸,从各种的记忆中浮现的。我总是这么做,这样我就不会忘记见过他们,像是某种奇怪的视觉暂留,从眼底到纸上。也有时候来自不同人的特征会混在一起,变成一个新的形象,从白纸上用他们铅色的眼眸回看我。这些画都很粗糙,随意的铅笔线条,还有橡皮未擦净的痕迹,反而让我觉得有趣。让我开始怀念当初可以慢慢地思考,完善细节,用心去作画的时候。而不是忙活现在这些能换几百美元的破画,它们无非蘸了颜料乱画的线条。可悲的是人们竟然花钱去买下它,宣称自己看到了“每一笔下的情感”。都他妈是自作多情,装模作样的狗屁。


临近凌晨一点,楼下的噪音变得愈发不堪忍受。距派对结束还早,但经过了一天令人心烦意乱的无所事事,我现在真的打算睡觉了。那个乐队听起来也不似刚开始那样讨喜了。主唱的水准也开始下滑。我猜他也发现自己喝得有点太多了(先前我一直能听见他喊着让大家喝酒)。哈,活该。


我听到楼下有人喊“警察来了”的时候,差点笑出声来。人群躁乱起来,慌张的四下奔走。我真想知道到底是谁为民除害,打电话叫来的警察。有可能是Jamie,他经常需要很早就起床工作,所以应该比我还受不了这些。



混乱又持续了一阵,直到警察终于进屋把狂欢的人都遣散。我合上素描本,关了台灯。继续听我的专辑。我喜欢音乐背景嵌入的噼里啪啦的爆破音效。我漫无目的地想着,如果能一直听这样的歌,就可以开开心心的死去了。


躺着听过几首曲子后,我有了想要吸支烟的冲动。我叹了口气,从床上下来。


我自己一个人住,所以完全可以直接在公寓里抽烟。但当指缝间夹着一个会让我在未来某天丧命的东西的时候,我还是希望站在一个能吹到风的地方。迎面吹来的风让我觉得我正活着,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活着。


我走到阳台上,并未意识到周围有什么异常。有几秒珍贵的寂静,仿佛只剩我,我的烟,和这个世界。但一个声音把我从美好的恍惚中拉出来。


“嘿,能借个烟么,我的刚抽完了。”



这他妈什么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